close
被網友稱為「先知」的莊國榮接受「總統,給問嗎?」平台的沃草團隊邀請,針對兩岸是否同屬「一個中國」提問:「三位總統候選人,你們對馬習會提出的一個中國觀點,立場是什麼?」,公開邀請候選人正面回應。此外,沃草專訪莊國榮「成為先知的感受如何?」,他表示其實很難受,因為看到馬習會中,馬英九的表現簡直像習近平的小弟,「比他當年想像的還要孬!」他並感慨表示,真希望當時自己對馬英九的預言是錯的,只願台灣未來不必再選出一個需要先知來提醒大家的領導人。莊國榮曾任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的教育部主任秘書,於2008年出席民進黨活動時,批馬英九「面對中共很容易膝蓋就軟掉,就要下跪」、「就是會演戲」、「像個小孬孬」,引起媒體輿情高度關注。由於當時馬英九民間聲望甚高,莊國榮的重話「臺灣選上馬英九,大家就等著被屠殺、被迫害」給他帶來不少風波,甚至當時任教的政治大學都出現逼退他的聲音,讓他當時備受壓力。近年,馬英九諸多施政引發許多爭議與民怨,PTT網友多次翻出莊國榮當年批馬言論,封他「先知」稱號,引起鄉民熱烈迴響,包括這次的「馬習會」,網友都引用莊國榮當年經典語句批馬,紛紛表示「先知總是孤獨的」、「到了今天預言一一應驗」。沃草影片中,莊國榮除了點出「一個中國」的問題非常嚴重,希望三位總統候選人回答立場外,還強調「看到臺灣這幾年來在馬英九的帶領下,出這麼多問題」,很痛苦、很難過,對馬英九的批評一語成讖,其實感覺非常沉重。沃草與Google臺灣、蘋果日報三方聯合主辦「總統,給問嗎?」,日前於「總統,給問嗎?」官方粉絲專頁推出宋楚瑜「我給、我給、我給給給」宣傳影片,及蔡英文化身貓耳女,主打「我知道你們一直都在」的第二波「總統,給問嗎?」宣傳影片,邀請全民線上連署對三黨總統候選人提問,截至25日下午,已有20題通過千人連署門檻,並得到蔡英文、宋楚瑜的公開回應。--【WatchOut!wethepeole:我們就是你】先知「莊國榮」提問:宋楚瑜「有誰比我更會給」:蔡英文「我在『總統,給問嗎?』」:沃草「總統,給問嗎?」網站: 2016 總統大選網站:【總統給問嗎】莊國榮提問「一個中國」【總統給問嗎】先知莊國榮:我當先知當的很痛苦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錢士哲煞勾頃藐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